close
你的,道友,我有,吃了,睡著

提問: 睡眠問題,晚上睡不著, 問題補充: 我現在沒有上班了,其實沒有什么壓力,唯一就是快考試了,東西還沒有學完。本來了,一切都很順利,0點睡覺,第二天9點起床,中午再睡下。但突然有天,到了0點去睡覺,但躺了一晚上硬是沒有睡著。第二天早上七八點,我睡著了,但睡眠質量很差,睡的混混沌沌的。大約下午1點鐘,我能醒,但醒后,自己就像得了 老年癡呆癥一樣,對任何事物反應異常遲鈍,完全是個木頭,只有個軀殼。 現在了我能在21點到0點之間任意2個小時我能睡著,但我一進入睡眠狀態,我就感覺我的大腦就開始活躍,然后2個小時后,我的大腦活躍到最高峰,大腦受不了,我就醒了,這個時候我反而覺得睡覺很累,醒著 人才感覺輕松。暈,怎么回事啊,可以吃安眠藥來調節下么? 医师解答: 別的病較重應該吃藥,但你的這種情況比較特殊,中成藥較好,辨證調節。如果信佛,念佛號特別容易睡著,我因是居士每晚要念,有時還沒到規定的數量, 就犯困,連股票前面大跌,被套,照睡沒兩樣。 佛教說睡眠是五欲之一,睡多是易昏,你的情況也許不是壞事,有時睡欲少,說明欲望少,只要調節好。學佛者若沒修到一定程度,還得用睡來緩解疲勞,所以我建議你:  1、通過學佛、念佛主要開智慧,提高定慧力。。。。。。輔助開源節流,自然提高睡的質量,學佛努力點的每天睡2-6小時,腦子很好用,我有時就睡2-3小時,也有個別一天都不睡覺,白天腦子很靈敏,我們道友浙大畢業的博士生劉師妹說,完成碩博課題都快,這不是1-2的積累。  2、睡前可念半小時佛號,直至睡著。或修密力量也強,若想問得再具體,請在本欄發郵件給我,2天內答復。我有一位74歲的道友,10多年前修密法5天就使10多年的失眠好了,藥也不吃了。真學佛者持戒有戒律不說妄語(假話)。 3、眼下睡不著,可看醫生吃中成藥,副作用略小,我讀大學時失眠了3個多月,到上課時腦子像漿糊,吃了一個多月"安神補心丸"中成藥病就好了(搭脈,可能有更合適你的藥)。考試考得還好。我曾是睡前半小時吃下,一次吃兩次或三次的量,其他時不用吃,我沒與牛奶同服。學佛后天大的事來也沒再失眠過。犯困2-3鐘就睡著。 4、我一親屬28年睡不著,不肯堅持學佛,也試過不少辦法,靠吃藥至今也沒徹底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o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