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己的,言行,你的,看法,事情

提問: 找回自己,找回自信 問題補充: 我曾經是一個挺自信的人,但是自從我換了一個工作以后長時間的工作壓力讓我抑郁、沉悶、精神緊張、而且因為機械性的工作讓我連語言表達能力都有所退減,工作環境中沒有能理解自己的人,有苦沒地說,憋在心里很難受,長時間的失眠讓我不能再忍受下去,與別人正常的溝通都實現不了,我辭職了。在家休息一段時間后,又找了一份工作,但是自己沒有恢復到最佳狀態,在工作一開始也是磕磕絆絆的。后來時間久了對業務漸漸熟悉,可是自己辦事的時候還是有些縮手縮腳,還不敢再眾人面前表達自己的想法擔心別人否定自己。這樣的感覺太難受了,有一天我爆發了,憑什么別人行我不行呢,之后的三個月我感覺挺好的,很滿意自己的表現,也一點點恢復自己的自信。但是后來又因為自己的失誤在大眾面前別人否定了我,很尷尬下不來臺,在我心里上有些受不了。我是一個在與別人溝通的時候非常注意自己的語氣語調的人,擔心自己哪做的不好會引起別人對我的反感。但是別人有時候對我說話的語氣語調我受不了,但是自己又沒有回饋對方的勇氣,懊惱啊~我為自己年齡不小了,還這么不成熟感到困惑,而且我現在這個樣子怎么去做好一個媽媽呢?我想找到我的自信,想讓自己盡快成熟起來,請幫幫我吧。2009-09-15 14:43 提高懸賞20分 医师解答: 明白了,其實是你太在乎別人的看法,而活不出自己了,丟掉了自己。想找回自己,那么你先得肯定自己,以自己的意志左右自己的言行,按自己的標準給自己打分,然后把別人的意見做為參考,對自己的言行進行修正,而不是把別人的看法作為自己的標準。另外做錯事情,是很正常的事情,做錯了,那個就好好反省自己為啥做錯了,總結經驗才是硬道理。做錯一件事,往往比做對了,對自己更有意義,做錯了才是經驗的源泉。學會換個角度思考,你的世界將更寬廣。和別人試著去交流,把自己的位置擺的更低一點,想要得到尊重,得先尊重別人,交流能解決你工作中絕大多數問題,那是一種藝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o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