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切片,分部,不良,內鏡來辨別

提問: 請問食管癌主要以胃鏡確診么? 問題補充: 請問食管癌主要以胃鏡確診么?8月份的時候我胸悶,去醫院檢查了心臟,做心臟彩超和抽血化驗沒發現異常。吃了些醫生開的藥后感覺胸悶好了。8月底的時候感覺雙乳中間偏上方這個位置有堵塞的感覺,悶悶的,好像有東西在里面,有的時候感覺里面好像有一團硬物在移動的樣子,而且感覺反應比較遲鈍,四肢乏力,還會呃氣(可能應該叫噯氣吧),去醫院看了下,醫生說是慢性胃炎。吃了些藥感覺沒什么用。9月15號再跑去看醫生,醫生還是說胃炎。我看食管癌初期就是感覺食管有異物,害怕自己該不會是食管癌吧?我在5月份的時候有體檢過,做過胃鏡,檢查結果如下:進鏡順利。胃鏡順利插入食管、胃底、胃體、胃竇部。幽門開放良好,胃鏡順利通過,順利經過十二指腸球部,達到降部。全部檢查過程中,患者無明顯不適,未出現任何并發癥。食管通暢,粘膜光整,血管紋理清晰,糥動擴張度好。賁門粘膜光整,開閉自然。胃底、胃體粘膜光整柔軟,色澤橘紅。粘液湖稍混濁,量中等。胃竇粘膜光整,紅白相間,以紅為主,散在充血紅斑,糥動商規則。幽門呈圓形,粘膜光整,開閉良好。十二指腸球部未見異常。印象 :慢性淺表性胃竇炎這是5月份的體檢報告,請問下這個胃鏡報告里面應該沒有食管癌吧?那能不能確認我現在胸口堵塞的感覺不是食管癌前兆啊?如果不能確認,應該掛哪科,檢查什么才能確認有沒有食管癌啊?另外,我看百度百科里:從食管上皮重度增生發展成癌需數年之久,再由早期癌發展到中晚期癌需一年左右。我想請問下,食管上皮重度增生有什么癥狀,要用什么檢查出來,食管堵塞的感覺算不是食管上皮重度增生? 医师解答: 這個的話是的確需要內鏡來辨別的。。而且如果確認是的話還是要將一部分進行切片的對不良進行區分良性還是惡性等的。。。一分部動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o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